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院特聘院长戚承志一行莅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2-08-06点击:[]

84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院特聘院长戚承志一行到访土木工程学院调研交流。双方在土木工程学院C5-406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海锋主持。

李海锋代表学院欢迎戚承志一行莅院交流指导,并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他重点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究生学位点建设和特色人才培养等内容。李海锋表示,北京建筑大学一行莅院调研,进一步加强了两校校际和院际之间的交流,有助于双方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和国家级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戚承志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的简况,并从学科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办学环境与条件、及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申报土木水利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筹备情况。

北京建筑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季节介绍了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的发展概况,着重介绍了“六系一部一中心”的专业建设亮点、“北斗领航育人工程”的人才培养特色和毕业生的就业升学情况。

双方围绕国家级平台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创新团队组建、优秀人才培养、就业升学与出国深造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

座谈会后,戚承志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土木工程学科实验大楼,调研福建省结构工程与防灾重点实验室、福建省智慧基础设施与监测重点实验室、福建省结构体系创新与智慧建造2011协同创新中心、福建省隧道与地下空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建筑工程智能建造与自动化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等省市级平台建设情况,并就实验中心大型地震模拟振动台等大型设备性能特点、配置优势、技术研发及设备运营实效等方面进行了坦诚而深入的交流。

北京建筑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道路与铁道工程学科带头人索智,以及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岩土与地下工程系主任蔡奇鹏、土木工程系副主任赵珧冰、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郑双杰和学工办主任陈竹林等参加座谈和走访活动。

(文:郑双杰;图:扶庆祝)


座谈会现场

北京建筑大学戚承志教授汇报

北京建筑大学季节教授汇报


调研土木工程学科实验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