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博士生钱佳敏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资格

发布日期:2022-07-18点击:[]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资助资格名单,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钱佳敏获得资助资格,将赴美国加州大学默塞德分校留学深造。

 

 国家留学基金委通知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作为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项目之一,重点支持留学人员前往教育、科技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机构进行深造,着眼于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实施,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录取人员将获得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支持。2022年共计选派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4000人)和联合培养博士生(5500人)。

加州大学默塞德分校是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系统加州大学分校之一,也是21世纪美国创办的第一所研究型大学,其工程学科实力雄厚,外方合作导师为国际著名学者美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士孙建桥教授。孙建桥教授也是校内博士导师陈林聪教授先前访学的合作导师。

钱佳敏同学2021年获评福建省励志先锋,本硕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华侨大学校长特别奖”、“三好学生”、“中国力学学会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学生”等相关荣誉,发表学术论文7篇(SCI收录4篇、EI收录1篇,核心论文2篇)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6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

 

 颁奖仪式

 

获奖证书 

一直以来,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始终坚持贯彻“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办学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人才培育工作,以多种形式与国内外高校开展合作并搭建科研交流平台,拓宽学生视野,此次我校研究生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既是对钱佳敏同学科研业绩的肯定,也是对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认可,同时亦激励广大研究生矢志前行,再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