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千企千村行】 土木工程学院走访集美区灌口镇双岭村推进科技服务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6-14点击:[]

61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建筑结构抗火创新团队负责人董毓利教授等师生一行走访调研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双岭村,推进科技服务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并慰问我院2020届博士选调生、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驻村干部张建春校友。校、村双方在双岭村村委会二楼会议室举行交流座谈,厦门市科协二级调研员、双岭村驻村第一书记许才旺,村党委书记、村主任廖德通等参加,驻村干部张建春主持座谈会。

廖德通代表双岭村欢迎土木工程学院一行到访。他简要介绍了双岭村的概况和村党委的组织架构,重点介绍了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廖德通还详细介绍了拟引进种植果林项目的情况,并回顾了华侨大学与双岭村在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相关工作。

许才旺介绍了厦门市科协的概况,并分享了驻村以来的工作感悟。他认为,双岭村干群具有吃苦、实干、创新的优良作风,村、校双方可围绕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等主题,依托双岭村良好的自然环境,为发展现代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及村房改造等工作建言献策,提供技术支持。

张灯感谢双岭村对学校和毕业生校友驻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从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师资、一流平台和一流成果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的概况和办学成效。张灯表示,学院响应学校开展“千企千村行”活动,走访乡村广交朋友,探索和深化科技服务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校、村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共同为双岭村谋发展,为村民谋幸福。

董毓利教授简要介绍了建筑结构抗火创新团队基本情况和研究成果。他表示,作为张建春的博士生导师,深入了解毕业生驻村工作情况,为团队的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工作收集建议和意见。

交流会上,还举行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签署仪式,建筑结构抗火创新团队党支部书记王卫华和双岭村党委第四党支部书记陈美惠,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伟和双岭村党委第三党支部书记蓝延涛分别代表各自党支部签署了共建协议。

交流会后,在驻村干部张建春校友陪同和讲解下,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双岭村危房情况,察看了塔山边知青点、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点古樾山庄等。

undefined

交流会现场

undefined

合影

undefined

实地调研双岭村

undefined

危房调研:塔山边知青点

undefined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点调研:古樾山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