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8点击:[]

52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学科楼510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由苑宝玲院长主持,实验中心主任柴振岭做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报告,全院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苑宝玲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本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的背景和重要性。

接着,柴振岭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近期响应学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工作要点,并强调了学校和学院领导对实验室安全的高度重视,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验室安全专项工作的文件精神:“坚持一切工作都以安全稳定为前提,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然后,柴振岭从实验中心的安全管理机制、实验室安全培训及检查,以及实验室设施与环境安全等三个方面展开阐述,重点说明了实验中心的安全管理组织架构需要学院党政齐抓共管,实验中心克服实验室数量较多、岗位工作内容繁杂而专职人员不足的困难,积极响应学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

目前,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已建立了较完备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并通过制度上墙、张贴安全标识,以及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实验技术培训、安全大检查和日常巡查等行动,保障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安全、室内外环境安全和改造项目的安全建设。

本次报告力图使全院教职工能够加深对实验中心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增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同心协力营造实验中心安全有序的实验室环境,为学院教学、科研与服务等各方面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作用。

 

(文:郑双杰)

 

培训会议现场

 

柴振岭作实验室安全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