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三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曾武华一行到访土木工程学院交流

发布日期:2022-05-10点击:[]

59日下午,三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曾武华副院长一行共5人到访土木工程学院调研交流。座谈会在土木学科实验楼512会议室举行,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海锋主持,实验中心主任柴振岭、副主任郑双杰和张大山,以及专业教师代表吴俊超参会。

李海锋代表学院欢迎曾武华副院长一行莅临指导工作,并从土木工程学院的优势学科、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实验平台、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柴振岭主任简要介绍了实验中心的组织架构、人员配备与建设规模等情况,并强调了实验室对于学院教学科研的支撑作用。

曾武华副院长也热情地介绍了三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从闽台交流、特色专业、人才培养与招生规模等方面展开说明,详细介绍了“土木工程”省一流专业的学科特色,“卫星遥感”院士工作站等科研平台建设,以及“钢结构”“竹资源”“固废利用”等具有地方特色的重点研究方向,希望双方能够在科研方面找到合作发展的契合点。

其后,在李海锋的引导下,曾武华副院长一行还实地调研了福建省结构工程与防灾重点实验室、福建省智慧基础设施与监测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营现状。实验中心柴振岭主任交流分享了学院省市级重点实验室平台的建设经验。郑双杰副主任介绍了实验中心现有大型设备性能特点、配置优势以及二次技术研发方面的进展。张大山副主任重点说明了结构抗火实验室的抗火试验炉和高温电炉的运营状况。

三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办公室主任谢秀琴,实验室主任张仁巍,以及实验师张发兵、康海鑫老师也参加了本次调研交流。

 

(文:郑双杰;图:江凯萍)

 

高校座谈交流会现场

调研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