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公告 >> 其他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关于2019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29点击:[]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文件

土木〔201938

 




 

 

 


    土木工程学院关于2019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规范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转专业工作的指导意见》(闽教学〔201413号,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关于本科学生转专业补充规定的通知》(华大教〔201564号)、《华侨大学关于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的指导意见》(华大教〔2018138号)及华侨大学2018年本科招生章程等文件精神,按照《关于2019年转专业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务〔201924号)的工作通知,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土木工程学院实际办学情况,现将2019年转专业工作通知安排如下:

一、转专业受理对象:受理对象为2018年入学的全日制本科生。

二、申请条件:申请条件原则上除满足教务处规定的申请转专业相关条件之外,还需符合以下要求:

1. 转出和转入人数均控制在当年该专业实际招生人数的10%以内(含本学院学生转出和转入本学院其他专业的)。

2、申请转入土木工程学院的具体规定

1)申请转入土木工程学院的境内生,要求在原专业的绩点成绩不低于3.6,或者在原专业的绩点排名位于专业前20%

2)申请转入土木工程学院的境外生,要求绩点成绩不得低于3.0

3、本学院内学生转专业的具体规定

申请转本学院内其他专业的,要求绩点排名位于原专业的前10%。学生以大类招生入学的,完成专业分流后,不得申请在该大类内转专业。

三、办理程序

本科生登录学生服务平台报名。

1)时间安排:

转专业申请报名时间:527日至6412:00

转出学院接收报名表截止时间:6417:00

转入学院接收报名表截止时间:61417:00

转入学院汇总提交教务处截止时间:62117:00

2)网络报名流程:登录华侨大学教务处学生服务平台http://10.4.12.22/SERVER/——转专业报名模块——填写报名信息——学生打印系统生成的报名表——报名表经本人签名后交到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处。

华侨大学2018年在各省份分专业录取情况查询:http://zsc.hqu.edu.cn/info/1017/2471.htm

  3申请转出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经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由主管教学的副院长签字后,提交转入学院审批。申请转入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需经学院组织的面试,进行德、智、体和心理素质的全面考核,择优录取。最终录取名单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

  4)咨询受理办公室:厦门校区教学楼C5-305教务室刘老师。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19529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1952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