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工程管理专业

发布日期:2015-10-15点击:[]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和土木工程技术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海外、港澳台地区社会发展需要与内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工程管理专业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范围

1、掌握工程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

2、掌握投资经济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3、掌握土木工程技术知识;

4、掌握工程项目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国内外工程管理的发展动态;

6、具有运用计算机辅助解决管理问题的能力并通过计算机等级考试;

7、具有从事工程项目决策与全过程管理的基本能力;

8、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的能力;

9、具有阅读工程管理专业外语文献的基本能力 本专业设置工程项目管理、房地产经营与管理及投资与造价管理等三个方向。

 

主干课程

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工程财务管理、工程经济学、市场营销学、工程项目管理、工程估价、工程合同法律制度、建设法规、工程力学、工程结构、工程施工。

 

知识:0.35    能力:0.35    素质: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