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校友陈文泽教授绘画作品展在我校开展

发布日期:2020-10-28点击:[]

    为庆祝华侨大学60华诞,10月28日上午,我院校友、旅美爱国艺术家陈文泽教授绘画作品展开幕式暨捐赠仪式在我校行政研发大楼26楼举行。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党委副书记刘斌、举办人陈文泽以及研究生院、土木工程学院、华侨大学漳州校友会、泉州校友会、莆田校友会的相关负责人及嘉宾出席仪式。仪式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刘塨代表学校接受陈文泽捐赠的12幅优秀画作以及华侨大学美国校友会为华大60华诞献上的“海纳百川”书法作品,刘斌为其颁发捐赠证书。

    刘斌表示,学校历来重视文化育人,努力营造“一元主导、多元融合、和而不同”的校园文化氛围。陈文泽教授绘画作品展的开幕,暨体现了献礼母校的拳拳之心,也为华大呈现了一场融贯中西文化的艺术盛宴,让华大师生可以近距离体验东西方文化的交融之美。

    “作为阔别母校28年的海外艺术家游子,最好的献礼就是我的艺术成果。”陈文泽简要回顾了自己的艺术创作之路,并对母校华侨大学60周年校庆表达祝贺。

    据悉,此次捐赠中,陈文泽还特别将其作品《晨光亲吻着棕榈》赠送给土木工程学院。陈文泽曾任教华侨大学土木工程系8年,后移居美国,为华侨大学漳州校友会名誉会长。从艺55年,陈文泽融贯中西以独创的雕刻绘画风格享誉世界。他曾担任美国亚特兰大华裔艺术家协会主席,作品多次入选美国“蒙哥马利”博物馆双年展。在“法国第104届巴黎秋季艺术沙龙展”上,成功将东方佛像绘画艺术推上国际大舞台,贏得西方艺术界的赞美与尊敬。参加北京中华世纪坛艺术馆特展,作品被永久收藏,同时被聘为国务院国(宾)礼特供艺术家。

校领导刘塨、刘斌与嘉宾等共同为画展剪彩

绘画作品展揭幕仪式现场

参观画展

土木学院领导在受赠画作前与陈文泽教授合影

44E3B

土木工程学院受赠绘画作品《晨光亲吻着棕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