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12月2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C5-406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学生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院领导班子、研究生代表、研究生院和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李海锋副院长传达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落实举措以及举办系列座谈会的背景和意义。

院长苑宝玲、党委书记张灯,希望同学们围绕《华侨大学关于加快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研究生管理规章制度以及研究生教育中遇到的问题畅所欲言,认真倾听研究生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进行回应和沟通。此次座谈会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来自各年级各专业,既有专业学位硕士、也有学术学位硕士,并涵盖了境外生、博士生。

研究生代表主要围绕个人成长提出诉求和建议,例如新生希望能够开展论文检索类课程与专利写作培训,毕业年级希望能够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就业指导和提供实习实践机会,其他意见包括加强对研究生心理健康的关注,加大对研究生科创研究的支持,提高境外生研究生的资助力度,延期毕业研究生的关心帮助,加强国际交流平台建设和资助力度,以及关于宿舍管理、奖助学金管理、网络信息建设和管理等方面。


座谈会现场


院领导倾听研究生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