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学习与文明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八、第九党支部联合举办《榜样3》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11-19点击:[]

 

2018年11月15日晚19:00,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八党支部与第九党支部在综合教学楼C2-302联合举办《榜样3》专题片学习会。会议由本科生第八党支部书记沈琳璐主持,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大会伊始,本科生第八党支部书记沈琳璐向大家介绍了《榜样3》专题节目的主要内容,该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随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榜样3》专题片。从英雄也情长的“缉毒警察”印春荣,到只为百姓笑的“文武书记”朱仁斌,再到耄耋之年的新党员牛犇等,党员们被榜样的光荣事迹所深深感动,视频结束后纷纷交流了自己的深切感悟。

本科生第八党支部的马静璐同志表示,榜样离我们很近,模范就在我们身边。人人心中都有榜样,我们总是在媒体上看到榜样们的事迹,总是觉得榜样在大家的“眼里”,在大家的“嘴里”,却没发现榜样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离我们很近。如果留心我们不难发现,身边处处都有值得学习的榜样,我们身边不缺乏那些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爱岗敬业、传递爱心的感人事迹,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诠释着榜样的精神和力量。

本科生第八党支部的田委民同志表示,对党员干部而言,对党忠诚是本性、本质、本色,是不掺任何杂质、不掺任何水分的,是一世的不是一时的,是干出来的不是装出来的。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的第一标签,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政治营养和智慧,补足“精神之钙”、强化“信仰之修”、铸牢“党性之魂”。

本科生第九党支部的雷荣煌同志表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每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都是一座座闪耀着光芒的灯塔,这一座座灯塔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实干担当和敬业奉献的精神。

本科生第九党支部的伊晓繁表示,这些榜样用满满的热爱之情对待自己的工作和群众,为了党的事业,为了广大群众的福祉,先大家后小家,作出了牺牲和妥协,赋予生命更充实的意义。他们用爱的奉献,给予这个社会更多的温暖,给予这个社会更多的正能量,他们用牺牲和奉献诠释着什么是共产党员,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很多,他们身体力行,感动也感染着周围的人,让更多的人加入进来。

最后,本科生第九党支部书记余伟杰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走在新长征路上的党员,要自觉以榜样为镜,培植高尚的情怀、高超的本领、高贵的品质,思想上永不错位、行动上永不缺位、作风上永不越位,用担当挖掘榜样的精神“富矿”。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种力量不是靠媒体宣传、会议动员、口头说教、发放文件,而是靠实实在在的言传身教。(文稿/陈依依、陈家耀   图片/董博文、黄山景)

 

本科生第八党支部书记沈琳璐主持会议

党员们认真观看《榜样3》专题片

党员交流学习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