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滕军教授应邀来我校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

发布日期:2018-11-28点击:[]

11月27日,土木工程学院在学科实验大楼510报告厅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与申报辅导报告会。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部教授会主任、深圳市城市与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审专家组成员滕军教授应邀到会指导,并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技术问题》专题讲座。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子雄教授主持。

滕军教授结合自己申报和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从提炼关键科学问题开始,系统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申请书撰写的技术问题。针对现场的教师提出的问题,滕军教授都进行了详细解答。

郭子雄动员全院教师高度重视并积极投入到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希望通过滕军教授的专题讲座,助力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取得更大的收获。

滕军,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课题1项、国家科技计划重点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面上项目7项、重大国际合作和重大研究计划各1项。提出了系统的结构灾害监测和控制的理论和方法;发表论文300余篇,SCI,EI收录200余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5项。大量研究成果应用于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广州塔、深圳市民中心、珠海歌剧院等重大工程和数十项超限建筑的抗震性能化设计中。

腾军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技术问题》讲座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