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华侨大学首届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土木工程分论坛

发布日期:2018-04-19点击:[]

2018417日下午,华侨大学首届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土木工程学院分论坛在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大楼510多功能厅举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范华林教授、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党文刚博士后、挪威科技大学舒江鹏博士后应邀出席并作学术报告,土木工程学院院领导秦旋、苑宝玲,院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分论坛。

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分论坛,代表学院对3位青年学者莅院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主讲嘉宾的情况和学院的办学历程和特色。

范华林教授作题为“复合材料在防护工程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从柔性复合防爆结构、玄武岩纤维筋混凝土结构、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混凝土结构的性能以及实验研究等方面介绍其研究现状和成果。在交流环节,范教授还细致地回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

党文刚博士在报告中分享了以岩石节理剪切破坏机理与剪切面损伤演化规律研究,展示其实验过程及研究成果。党文刚博士轻松幽默的谈吐引得在场师生的热情反馈。

舒江鹏博士分享其在挪威峡湾海底隧道中钢筋混凝土构件的抗火与爆炸性能的研究进展和取得的成果,报告结合丰富的案例,生动地介绍了海底隧道建设的相关问题。

论坛召开期间,3位青年学者还在院领导张灯、秦旋、苑宝玲等陪同下,实地考查了土木工程学科实验大楼等,并举行人才对接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学院的学科发展、学术环境、发展规划、人才政策以及周边环境等。

据悉,我校于4月17-18日举办首届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旨在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研讨和人才政策交流的平台,是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增强引才引智效益的一次积极尝试。论坛面向全球高校或研究机构的青年学者发出邀请,经评审遴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位优秀青年学者应邀出席论坛,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以及行业产业的技术问题等展开研讨与交流。

undefined

首届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土木工程分论坛现场

范华林教授作题为“复合材料在防护工程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

党文刚博士作学术报告

舒江鹏博士作学术报告

举行学院人才引进见面交流会

实地走访土木工程学科实验大楼

(文/新闻部 邹珺娴  /新闻部 蔡晓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