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Nawawi Chouw博士莅校讲学交流

发布日期:2018-01-19点击:[]

2018117-19日,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副教授兼地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Nawawi Chouw博士应邀莅院讲学交流。18日下午,Nawawi Chouw做客土木讲坛,在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实验大楼510报告厅,为学院师生带来题为《近场地震对结构行为的影响及低损伤抗震设计》的学术报告,土木工程系系主任霍静思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

Nawawi Chouw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所开展的近场地震作用下建筑结构破坏行为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展示了美国、日本、墨西哥和新西兰等国家典型近源地震作用下结构的破坏现场调查资料和实例,分析了不同场地条件以及近场地震竖直方向地震作用对结构动力响应和内力的影响。他指出仅考虑水平地震作用或者单独考虑两个地震作用分量进行抗震设计的局限性,通过详细的数值模拟算例、实验研究结果以及大量宝贵的震后调查资料解释了竖向地震作用的重要性。紧接着在报告的第二部分,在介绍天然纤维增强混凝土材料的力学性能的基础上,提出了提高工程结构的抗震性能的低损抗震设计方法,详细介绍了通过具有内部自锁功能的结构构件的刚体运动实现自复位功能的抗震设计思想,并展示了相关的试验研究视频和结果。在报告过程中,学院多名青年教师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与Nawawi Chouw进行了深入讨论,Nawawi Chouw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勉励大家做具有创新性的研究,会场气氛热烈。

莅校期间,在霍静思教授和许斌教授的陪同下,Nawawi Chouw走访了土木工程学科实验大楼相关实验室,了解了相关实验室的建设情况。Nawawi Chouw对实验室实验设施的建设,特别是具有代表性的试验设备,如多功能复合静动力加载系统、大型压剪试验机、快速加载实验系统、大型抗火实验炉以及建设中的大型地震模拟震动台等表示浓厚的兴趣,并表达了在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意愿。

Nawawi Chouw博士长期在结构抗震与减振、土与结构动力相互作用、振动与波动以及复合材料动力行为等领域开展研究,成果具有较高国际影响。曾两次获得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的格登奖学金的资助,获得日本中央电力研究基金会的最佳研究奖以及中国留学基金委的卓越研究指导奖。担任中国教育部、新西兰商务部、创新与就业部、卡塔尔科学基金会、南非国家研究基金会、德国学术交流服务机构以及其他欧洲研究机构的评估专家。担任Frontiers in Built Environment-Earthquake Engineering期刊副主编以及Protective Structures, Materials, Earthquakes and Structures, Soil Dynamics and Earthquake Engineering等本领域重要国际期刊的编委和客座编辑。

Nawawi Chou博士作客土木讲坛讲学交流

 

Nawawi Chou博士实地走访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