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承办中国建筑学会新材料及新型结构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研讨会即将开幕

发布日期:2017-11-02点击:[]

中国建筑学会新材料及新型结构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研讨会将于2017113日至5日在我校召开。本届学术研讨会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结构分会新材料及新型结构专业委员会主办,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福建省结构工程与防灾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以向个人直接邀请的形式,邀请国内外该领域优秀学者参加。目前,已收到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湖南大学等30所高校和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的近100位学者应邀出席的回函。

研讨会将在平等、自由、高效、深入的学术氛围下,围绕复合材料(FRP)及应用超高性能混凝土、ECC等结构材料及应用超高强钢材及应用高性能结构、新型结构体系环境友好型结构材料及应用“3D打印等新型建造技术及应用其他先进材料及结构等主题开展学术报告和探讨交流。每个报告分为15分钟介绍和10分钟讨论,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可积极发表学术见解并展开讨论。

据悉,新材料及新型结构专业委员会是由香港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湖南大学等院校共同发起于20165月成立,旨在推动新材料结构及新型结构学科的发展,建立建筑师与新结构技术的沟通渠道,促进新型结构与新材料结构的工程应用。

8FA5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