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高校院系党组织“五个到位”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6-05点击:[]

 

 

20196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综合教学楼C5-406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高校院系党组织“五个到位”工作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会议伊始,张灯书记从新时代高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新挑战入手,详细阐释了作为高校办学治校中坚力量的院系党组织,应如何有效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即要做到“五个到位”。一是要做到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坚持两周开一次党政联席会议;二是要做到政治把关作用到位,在人才引进、学术报告、教材选用等把好政治关;三是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强调课堂教学守纪律、公共言论讲规范;四是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配强支部书记,双带人全覆盖;五是推动改革发展到位,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协调发展。

张灯强调,各党委委员要加强学习,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自觉把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以更好地服务学校“侨校+名校”战略。

会上,委员们还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对学院奖励性津贴分配方案进行前置讨论,并就教师引进、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学术活动等如何把好政治关交换了意见。(文/李妮,图/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