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举办《文化自信与意识形态领导权》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14点击:[]

 

2019年5月13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实验大楼510报告厅举办题为《文化自信与意识形态领导权》的十九大精神讲座,讲座邀请了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许斗斗教授主讲。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许斗斗教授首先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文化自信”与“意识形态”的相关重要论述入手,详细阐述了过去五年国家在思想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以及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新情况、面临的新问题,引出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接着,他结合实际全面分析了文化自信和意识形态领导权对于国家和民族未来的极端重要性。许斗斗教授强调,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而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作为社会主义国家,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兴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整场讲座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具有极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现实性,对全体教职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起到了很好的启示作用。(文/李妮,图/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