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与其流浪地球,不如做个疯狂的求学者”党员学习分享交流会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19-03-21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2018-2019学年党支部“立项”系列活动——“与其流浪地球,不如做个疯狂的求学者”党员分享学习交流会持续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2019年3月7日晚上19:30,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有幸邀请到了16级博士生陈海同志与本科2018级土木类1班在综合教学楼D1-203开展了“与其流浪地球,不如做个疯狂的求学者”党员学习分享交流会。分享会上,陈海同志与18级大一新生分享自身由本科、硕士到博士三个阶段的学术历程和感受。陈海同志首先对比高中和大学在学习模式和毕业目标上的本质差异,并以自己的座右铭“相信过程”激励同学们充分利用本科四年时间丰富毕业简历,为未来的工作积蓄能量。接着,陈海同志以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三个科研阶段讲述了硕士三年论文的成型过程,通过钢混梁的加固试验让同学们意识到实际工程联系理论的重要性。最后,总结了硕士和博士阶段在培养目标和个人主观能动性要求上的差异,让同学们对博士领域有了大致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学习前辈勇于钻研探索的精神以及认真负责的科研态度。

与此同时,黄超辉同志在综合教学楼C2-201以“如何优雅地搜索经典资料”为主题,同本科2018级土木类4班的同学进行了分享交流。黄超辉同志围绕自身兴趣和大家分享了在自主学习过程中必备的一项技能——资料搜集与整合,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流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在知乎、豆瓣、亚马逊等平台上搜索资料以及图书的便捷下载途径。最后在提问环节向同学分享了免费下载CAD等软件的网站,同学们获益匪浅。本系列“学习分享交流会”最后以李雨心同志在2018级土木类2班的分享画上圆满的句号。李雨心结合自身经历以毕业简历上的教育背景、实习经历、校园经历、技能证书的四个目标为导向分享了规划线路和方法论,鼓励同学们利用寒暑期丰富实习经历,增强土木行业必备的工程知识,为毕业找工作奠定基础。并详细介绍了国内考研和出国深造各自所需要的硬性条件以及具体时间规划。

本次系列专题分享会旨在2018级新生中树立优秀党员标杆,发挥优秀党员的引导和示范作用,激励更多优秀的同学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使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调动了参与支部立项活动的积极性,同时激励大一新生们学习优秀党员的钻研精神,以及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争做勤学笃实的表率。

本次“与其流浪地球,不如做个疯狂的求学者”党员学习分享会在2个本科党支部书记和10个2018级本科班级团支部的共同协作下成功收官。今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将持续开展“老带新、传帮带”系列活动,积极发扬研究生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研究生党员与本科学生的交流,营造学院良好氛围。(文/李雨心 图/唐玲玲 李雨心等)

 

陈海分享本、硕、博经历

黄超辉分享同志分享学习软件

李雨心同志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