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学期初集体学习暨“学习强国”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3-21点击:[]

 

 

2019319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C5-406会议室举行学期初集体学习暨学习强国工作推进会。学院院领导、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和教工党支部书记与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张灯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印发〈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全校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学院党委本学期理论学习计划,重点阐述开展学习强国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接着,就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六个代表团审议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时指出“要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加大文化交流力度,把工作做到广大台湾同胞的心里”的重要讲话精神,张灯强调学校作为一所侨校,承担着为海外侨胞回祖国学习、传承中华文化创造条件以及引导海内外校友为国家建设多作贡献的重要使命。在对台交流方面,我们有天然的地理优势,要充分发挥作为侨校的有利条件,在推动与台湾交流方面发挥学院应有的作用。

会上,郭子雄院长作了重点发言,他强调学院作为侨校的有机组成部分,工作要有前瞻性,要把对台交流工作作为学院今后的重点工作加以贯彻落实,从学生培养、教学实践、科研合作等方面推进对台工作的深入开展。

最后,与会成员还就近期参加“学习强国”的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素质,用最新的理论成果指导提升本职工作,以更好地服务“侨校+名校”战略。(文/李妮,图/陈伟)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