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与其流浪地球,不如做个疯狂的求学者”党员学习分享交流会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19-03-12点击:[]

 

为持续加强党支部的号召力,提升党支部成员的活力,建立健全党员学习的长效机制,强化党员的先锋意识与模范作用,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本科2018级班级团支部开展“与其流浪地球,不如做个疯狂的求学者”党员学习分享交流会。此次交流会仍秉持“老带新,传帮带”宗旨,在上学期“党员模范我先行”提升2018级本科新生的思想引领的基础上,本学期则以本科生学习生活为出发点,进一步加强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的分享与交流。

3月4日下午4:30,首次学习分享会于综合教学楼D2-202由支部党员赵淑媛同志在本科2018级土木类4班拉开序幕。会上,赵淑媛同志首先向2018级本科生介绍了区别于高中学习模式的大学课程高效学习方法,并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强调了绩点的重要性,分享了考研的经验和心态。其次,赵淑媛同志鼓励同学们在日常必修课程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项团体类竞赛,锻炼实践式学习、团队合作和人际交往的综合能力,并且关于爱好培养、英语学习、扩大知识储备以及大学心态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大学规划。最后,赵淑媛总结了本科四年在学校的学生工作和学习带来的变化和提升。2018级的学弟学妹们纷纷表示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前辈为榜样,认真学习文化知识,积极培养综合素质,使自身在智商与情商上都可得到较大发展。

随后,分享会陆续在各班级中展开。施明峰同志在2018级土木类1班分享了自身研究生三年的学习成果和出国交流经历,精心制作视频还原实验与论文从雏形到成型的全过程,并讲述了研二阶段在辛辛那提大学做交换生的访学经历,向同学们展示辛辛那提大学的教学氛围、在美交换的学术成果,以及丰富有趣的业余生活。阮雅莉同志则为2018级土木类2班介绍了自己大三赴台湾中原大学交流的经历,展示了中原大学的开放式授课和助教辅助学习模式,分享了交流期间遇到的趣事,引起同学们对华侨大学对外交流项目的强烈兴趣。在2018级给排水工程2班,方明泽同志以大学四年为轴线,强调了大学不同阶段需要把握的学习侧重点。针对考研和出国深造的同学,详细介绍了绩点、六级等硬性要求以及申请保研准备工作的长期规划;针对毕业后工作和考公的同学,分享了大致规划线路和对应的注意事项。各党员同志通过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的分享,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不同发展方向的阶段性规划,学弟学妹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系列专题分享会旨在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全面增强党支部工作活力,同时让2018级新生对自身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工作规划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动力,并亲身感受优秀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使优秀党员形象深入人心,积极引导他们向党组织靠拢,也为土木工程学院在今后优化党员结构、提升党员整体质量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本次“与其流浪地球,不如做个疯狂的求学者”党员学习分享会将陆续在10个2018级本科班级团支部开展。今后,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持续开展“老带新、传帮带”系列活动,积极发扬研究生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研究生党员与本科学生的交流,营造良好向上的氛围。(文/李雨心、赵淑媛   图/唐玲玲 胡慧娟 张茜茜等)

 

赵淑媛同志做分享

施明峰同志做分享

阮雅莉同志做分享

方明泽同志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