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行政支部赴军营村开展“体验红色先进文化·感受脱贫攻坚新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18点击:[]

 

11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同安军营村开展“体验红色先进文化·感受脱贫攻坚新貌”主题党日社会实践活动,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新变化。

军营村隶属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海拔近千米,地理位置较为偏僻,早期交通不便,是典型的贫困山村。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曾经两次到该村实地调研和关心实际情况,并对脱贫问题提出针对性的重要指导意见。经过30多年的建设发展,特别是美丽乡村建设,军营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历经了一段长时间蜿蜒崎岖的盘山公路之后,党员们终于抵达了军营村。走进军营村,时任军营村党支部书记八十高龄的高求来带领党员们参观了村部办公场所,实地察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军营村调研的办公地点,深情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军营村调研的工作场景。

在军营村高山党校教学点,高求来老书记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讲述了军营村的脱贫致富之路。高书记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两次到军营村实地调研,并根据当地情况提出“山上戴帽,山下开发”的脱贫致富之策。在这一思想的指导下,军营村打破思想樊篱,自立自强,大力发展乡村经济。高书记用朴实真挚的语言将军营村30年来农民在衣食住行方面发生的实实在在的变化娓娓道来,让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军营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显著成果。高书记强调军营村之所以发生这么巨大的变化,要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扶持,军营村将继续以特色茶业和乡村旅游为经济增长点,发动村民,群策群力发展好乡村经济。

之后党员们漫步军营村实地感受村容村貌,军营村群山环绕、绿水青山,干净整洁,随处四五层楼高的独栋村民住房映入眼帘,有的已经开发成民宿。军营村是生态文明与经济发展相辅相成美好画面的见证。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对新农村“五位一体”建设,“精准扶贫”政策和乡村振兴计划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尽职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饱满热情,为学校学院的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文/陈伟 李妮)

党员们参观习近平总书记调研军营村办公地点

党员们聆听高求来老书记讲述军营村的脱贫致富之路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