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01-16点击:[]

 

 

11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学科实验大楼510报告厅举行专题宣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讲,全院教职工与会。

张灯以“习近平总书记什么时间视察暨南大学?”的互动话题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的情况。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突出侨校特色,坚持改革创新,厚植文化根基,积极发挥优势,按不同的人才目标要求努力培养和关心港澳台和华侨华人学生。

接着,张灯围绕“作为侨校的华侨大学应该怎么办?”引出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行动计划,践行“侨校+名校”战略,在侨校建设方面,做到为港澳台侨服务、为统战工作服务、为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为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服务;在名校建设方面,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服务等。

最后,张灯寄语全体教职工: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国家的重托,立足“侨校+名校”战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身体力行,更加努力地推动华侨高等教育再上新台阶。面向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为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地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文/李妮  /陈伟)

张灯书记作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