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学生预备党员志愿服务实践课程

发布日期:2018-12-07点击:[]

 

为切实加强预备党员培养教育,积极引导他们服务社会,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于12月份组织开展预备党员志愿服务实践课程,此次实践课程开设爱在鹭岛志愿服务和未侨服务整理档案等两项活动。

12月4日下午,第一次实践课程爱在鹭岛志愿服务活动在同安区西柯第二中心小学如期举行,本次志愿活动主要任务是协助老师完成各类兴趣班的辅导工作,包括科学技术、劳技、心理辅导、国画等项目,旨在通过志愿者们的指导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创作兴趣,增强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

活动前期,预备党员们按照自己的特长兴趣选择了相应的班级,其中科学技术班八人,劳技班四人,心理辅导班四人,国画班两人。到达学校后大家按照分组前往了自己所负责的班级。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一一自我介绍,和孩子们慢慢熟悉,耐心地指导每一个孩子,给孩子们带去了精彩生动的课堂。在科学技术班上,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在趣味实验的世界里遨游探索,感受知识带来的不可思议。在国画兴趣班里,志愿者们和孩子一起挥舞笔墨,创造出独一无二的作品。在心理辅导课上,志愿者们和孩子一起合作游戏,开拓思维,带来了心灵上的碰撞。在劳技课上,实践是主旋律,志愿者和孩子们用双手做出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

此次志愿服务实践课程深化了大学生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通过志愿服务,预备党员们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与温暖,切身感受到了奉献所带来的快乐,实现了自我价值,提升了自我修养。

据悉,本次预备党员实践课程还将在12月8日和11日继续开展。土木工程学院党委每年都会组织学生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包含预备党员校外志愿服务实践课程、校运会“一帮一”志愿服务和迎新志愿服务等,旨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他们自身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彰显青年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让生活处处充满正能量。(文/徐嘉祥 吴舒   图/雷荣煌 黄泽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