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榜样3》学习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8-11-19点击:[]

 

2018年11月16日下午16:30,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在综合教学楼C1-404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三次支部大会,认真观看《榜样3》专题节目并对其进行学习讨论。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肖钧洋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伊始,肖钧洋同志对本次会议的主要流程进行了介绍,之后带领大家认真观看了《榜样3》专题节目。历史烛照时代,榜样传承精神。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3》专题节目,就是这样一档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对一批先进共产党员中的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重新宣读入党志愿书等多种形式,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观看结束后,杨佳佳、陈梦怡等同志分享了自己在观看之后的感受与收获。杨佳佳同志表示:“不忘初心”的“初心”不只是我们写在入党申请书或志愿书里面的一段话,更应该是体现在我们生活中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陈梦怡同志则表示自己被这些榜样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感动了,他们用自己平凡而伟大的行动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的精神。他们就是我们心中的平民英雄,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最后,肖钧洋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应该向这些先进榜样看齐,向我们身边的榜样看齐,并号召大家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梦,心中有民,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誓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时代凝心聚力贡献力量。(文/庄子霖 图/林民国)

 

观看《榜样3》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