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第五、第六党支部联合组织观看《榜样3》专题节目开展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18-11-19点击:[]

 

2018年11月15日晚上7:30,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第五及第六党支部在综合教学楼C2-304联合组织观看《榜样3》专题节目并开展交流座谈。会议以“汲取新时代榜样力量,呼唤新时期党员担当”为主题,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唐玲玲同志主持,三个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榜样3》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共介绍了8个优秀的共产党人或团体,他们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节目观看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被这一个个平凡人生中不平凡的人生故事感动与激励。随后,三位党支部书记作为代表,分别与在场党员交流分享了他们的感悟。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施明峰同志表示榜样们的“不忘初心”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看到六十四年来,国测一大队的同志们,用双脚丈量祖国大地,用生命承担描绘祖国美好河山的责任。他表示自己选择了土木工程专业,将来在工作岗位上也将向榜样们学习,不忘初心去建设祖国大地,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负责。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的敖涵婷同志谈到,虽然自己入党时间也不短,但远远没有达到《榜样3》中各位同志的境界。尤其是看到十八年的艰辛,坚持担当十里八乡唯一的乡村医生的贺星龙同志。她表示自己将向榜样学习,奋勇担当。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唐玲玲同志谈到,这已经是她第二遍观看此节目,但是节目的故事却让她倍受感慨。她表示自己通过节目感受着榜样的力量,更被质疑声中临危受命村党支部书记李元敏所折服,更钦佩于她抓班子强队伍、整村务清“三资”、重教育建设施的工作作风,而村民们抱着西瓜欢快的笑容正是基层领导人工作成果最完美的诠释。《榜样3》展示的先进事迹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召唤广大党员群众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从榜样身上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励自己继续前进。

本次活动让党员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和信仰坚定、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党员们表示将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楷模,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在学习工作中努力前行。(文/高歆雨、赵淑媛  图/谢彩霞)

 

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唐玲玲主持会议

党员们认真观看《榜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