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党员模范我先行”分享会持续进行中

发布日期:2018-11-15点击:[]

 

 

2018年11月11日下午3:00,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与2018级土木类6班在综合教学楼C1-302联合举办了“党员模范我先行”专题分享会,此次分享交流会邀请了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优秀党员代表李维康同志分享自身入党经历和个人成长经历。2018级土木类6班全体团员参加,班主任涂兵雄老师出席,分享会由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唐玲玲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涂兵雄老师表达了对优秀党员到来的热切欢迎,他希望在场的同学们能够从师兄的经验分享中受益,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以优秀党员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规划好大学四年时光。随后,李维康同志以自身的入党经历为切入点,分享自己作为一名高中党员的经历与本科就读中南大学的生活点滴,用自己的经历和体会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做一名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大学生。他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介绍入党流程,并号召2018级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在场的同学都积极回应,随即记录入党流程的关键环节。

最后,李维康同志带领全体成员一同观看了“蔡英文接受85度C大礼包”事件的新闻节目,并分享了对此事的看法,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九二共识。“九二共识”是各自以口头方式表述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其核心意涵是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明确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根本性质。李维康同志强调“九二共识”是处理两岸关系的定海神针,是两岸关系友好发展的坚实基础,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坚定拥护“九二共识”。会后,李维康同志对于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与建议。

本次交流分享会是一次意义深刻的思想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的举办,能够在广大同学中树立起优秀党员的标杆,发挥优秀党员引领和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修养。通过交流,入党积极分子意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他们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

据悉,本次“党员模范我先行”专题分享会已陆续在2018级土木类1班、3班、5班、7班、8班、给排水2班展开,各优秀党员分别针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共青团十八大会议、中央扫黑除恶斗争督导工作、全国宣传思想会议、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等时政案件进行了分享,使新一代青年关注国家大事、提高政治素养、强化爱国主义情怀,把建设祖国作为我们的人生目标,为了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文/胡慧娟、赵淑媛  图/胡慧娟)

 

李维康同志组织观看时政新闻并分享看法

唐玲玲同志主持18级土木类7班的分享交流会

占华君同志做个人成长经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