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党员模范我先行”专题分享会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8-11-14点击:[]

 

 

为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支部工作活力,建立健全党员学习的长效机制,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积极开展2018-2019学年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在2018级新生本科班级团支部如火如荼地开展以“党员模范我先行”为主题的专题分享会。

11月7日下午2:30,首次分享会于综合教学楼D2-202由支部党员邱依珊同志在本科2018级土木工程4班拉开序幕。会上,邱依珊同志首先就自身的成长和入党经历进行了分享交流,随后,结合新闻视频和自身的感受,与全体同学交流分享了关于时政热点“精日”行为的观点和看法。在观看南京市出台关于“精日”行为相关法律的视频时,视频中不时出现的“精日”言论、行为,极大地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和民族尊严,引发了大家的强烈愤慨。同学们纷纷表示相关法律的出台具有积极的社会价值导向意义,发挥了立法的价值引导功能,更能进一步凸显南京“博爱之都”、“和平之城”的城市形象。

11月8日上午10:00,支部党员伍凌斌同志在综合教学楼D1-201主持本科2018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1班的“党员模范我先行”分享会。会上,伍凌斌同志就自身的个人经历、入党经历等做了分享。作为华大土木专业的学长,伍凌斌同志与该班级正好是同一位班主任 ,在聆听伍凌斌同志分享本科期间的丰富经历和取得的累累硕果的过程中,会场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当看到伍凌斌同志的优秀个人事迹时,内心羡慕激动不已,均表示伍凌斌是今后大学四年学习与生活的榜样。此外,伍凌斌同志还就“关于党的基层组织任期的意见”这一时政要点做了介绍,阐述了个人深刻的见解,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一名优秀的青年大学生,同时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同一时间,陈舒铃同志在综合教学楼E2-301以入党经历与个人经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时政热点之时代楷模三个切入点,同本科2018级土木工程2班的同学进行了分享。首先,她以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图为轴线,结合自身感受,与大一新生交流分享了关于如何从一名普通团员到正式党员的心路历程。在谈及撰写入党自传和思想汇报时,她感慨“在当时写自传时,写了上万个字,这份自传更像是一种自己对自己内心的审视”。接着,陈舒铃同志就台风“温比亚”过境辽宁省大连市时,在危急紧要关头,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加固试验平台被巨浪卷入海中而英勇牺牲的感人事迹与在座的各位分享了自己的感触。她强调这些英雄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会中,大家都面目凝重,为牺牲的英雄们默默哀悼。

专题分享会还就同学们关注的“入党流程”做出了特别讲解。各位分享人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入党流程的关键时间节点,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入党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

此次系列专题分享会旨在增强研究生党员和本科新生之间的交流,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示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同时帮助2018级本科新生了解入党流程,通过优秀研究生党员的交流分享,在本科新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激励优秀的本科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提升学院新党员整体质量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本次“党员模范我先行”专题分享会将陆续在10个2018级本科班级团支部和2个本科党支部展开。今后,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持续开展“老带新、传帮带”系列活动,积极发扬研究生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研究生党员与本科学生的交流,营造学院良好氛围。(文/赵淑媛、祝海生、张茜茜 图/刘峰)

 

研究生党员邱依珊分享时政热点

党员陈舒铃介绍入党流程

党员伍凌斌分享个人成长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