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现代组合结构和抗震防灾创新团队党支部开展“加强新形势下教师党支部建设”主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8-10-31点击:[]

 

2018年10月23日19:00,土木工程学院现代组合结构和抗震防灾创新团队党支部在土木学科实验大楼512室召开“加强新形势下教师党支部建设”主题学习讨论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侯炜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侯炜带领全体党员重新学习和总结了教工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再次明确了党支部的工作制度,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

接着侯炜传达了中央、教育部、福建省委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包括《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全校基层党支部开展达标创星活动的实施方案》等16份文件。全体党员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党支部的现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团队负责人郭子雄教授指出,高校教师党支部是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教师党员的基本单位,要落实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全面贯彻和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持续发挥团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书记侯炜也结合日前参加的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相关学习成果,对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支部建设等方面交流了看法。

会上侯炜还对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包括政策落实情况、职责完成情况、取得的主要荣誉以及不足之处等。全体党员认真讨论了支部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

最后,郭子雄作总结发言,他号召全体党员必须加强新形势下思想政治觉悟,落实好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方针,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起到先锋带头作用!(文/侯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