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8-10-30点击:[]

 

     2018年10月28日晚18:30,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综合教学楼C2-302召开支部大会,联合举办“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宋孟主持,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伊始,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黄智勇、李国猛两位同志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新时代下广大党员干部“新担当和新作为”的理解,即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失误错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心中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心中有想干事、干成事的强烈冲动,把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基本要求,担当起党员该担当的责任。

接着,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由北京市委组织部会同市委宣传部及北京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北京您早——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电视访谈专题节目第五期,通过视频,大家了解到了一名乡村党员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其带领村民防灾抗灾的精神无不让在座党员动容。

视频结束后,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赵林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林慈航同志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党员要积极担当,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信心、增进自觉,着力增强“担当意识”。要在日常工作中做到有担当,在大事小事难事中也要做到有担当,勿以善小而不为。在实践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着力增强“担当品质”。同时党员要积极作为。“作为”就是在其位、干其事、求其效。要坚持有为才有位,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做到“想作为”。要提高专业思维和专业素养,全面提高学习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做到“能作为”。

最后,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林士渊作总结发言,他号召广大学生党员要好好学习,增强自身的本领,在新时代中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张瀚彬   图/张瀚彬)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宋孟主持会议

全体学生党员观看学习视频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林士渊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