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举办优秀学生党员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5-17点击:[]

 

为切实加强预备党员教育,积极引导他们向优秀学习,向榜样靠拢,2018年5月1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综合教学楼C2-203举办了预备党员培训班实践课程——优秀党员经验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由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九党支部书记张怡同志主持,会议邀请了解鹏、林益伟、颜志鑫、郭胜芳等四位优秀党员作交流发言。

交流会上,四位党员首先分别从如何处理好学习与生活的关系、专业课的学习方法以及人生道路的规划等几方面问题作了精彩发言。接着,他们分享了考研、考公以及找工作等三方面的经验。成功考取985高校的解鹏、林益伟两位同志分别就自身考研经历进行了分享,提出了考研准备时期各个阶段的规划和复习建议;成功考上深圳海事局的颜志鑫同志分享了国家公务员考试经历,为准备考公务员的同学指明了准备方向;郭胜芳同志从暑假实习、简历投递、岗位选择等三方面给打算找工作的同学提出建议。

在交流互动环节,预备党员们踊跃发言,就自身的疑惑与问题向学长学姐进行咨询,优秀党员们一一给予了积极的指导和帮助,令与会的预备党员们受益匪浅。

本次经验分享会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四位优秀党员把自己宝贵的实践经验倾囊相赠,发挥了优秀党员的引导和示范作用,为预备党员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会后,预备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优秀党员的经验交流,使他们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与规划,同时也将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文/陈亚宁、黄弋烓  图/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