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八第九党支部开展助教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6点击:[]

 

42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八、第九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前往厦门市同安区西柯第二中心小学进行助教志愿活动。本次志愿活动为2017-2018学年支部立项项目的子活动,旨在切实加强大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引导党员积极践行服务宗旨。

助教活动包括《科学技术》、《篮球》、《儿童画》、《劳动技术》等四个兴趣班的辅导工作。到达西柯第二中心小学后,党员同志们带着满腔热情积极投入到了志愿服务活动中:在科学技术兴趣班,带领小朋友们探索大自然神奇的奥秘,不仅仅是纸上谈兵,还去了户外结合实际进行学习;在劳动技术兴趣班,志愿者们引导小朋友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灵巧的双手,创造出一个个精致的作品;篮球兴趣班的志愿者们帮忙指导小朋友的技术动作,并和小朋友们进行了友好地切磋。在整个助教过程中,志愿者们陪伴小朋友完成老师安排的任务,并耐心解答小朋友们的问题,和小朋友们建立了良好的友谊。这个忙碌的下午虽然辛苦,但党员志愿者们认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大家对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并纷纷表示愿意多参加类似的志愿活动,正是“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志愿服务已成为当下一种社会风尚。广大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具有先锋模范作用的共产党员,在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中发挥表率作用,在志愿服务中树立良好的共产党员形象。

据了解,土木工程学院党委每年都会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党员们长期以来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形成了服务他人的志愿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文/王黛瑶 /严诚予)

 

助教剪影

党员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