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缅怀先烈,继承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祭扫兑山烈士陵园

发布日期:2018-04-04点击:[]

 

时届清明,日暖风熏,翠柏凝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并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革命意志。4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学院党委秘书李妮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兑山革命烈士陵园进行了以“缅怀先烈,继承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祭扫活动。

祭扫仪式上,主持人唐玲玲宣读了祭扫活动流程,随后,学生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肃立默哀一分钟,以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表达对他们无限哀思和敬仰之情。

多少的烈士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生命换来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让我们在这片土地上无忧无虑地成长,而他们却长眠于此,无缘相见正在崛起的祖国。”党员代表宋孟致辞中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悼念革命先烈的同时,要用先烈的崇高理想、奋斗精神、不朽功勋,来洗涤我们的思想、净化我们的灵魂、提升我们的境界;要以他们为榜样,继承革命精神,弘扬光荣传统,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

随后,领誓人伍凌斌带领全体党员们在烈士纪念碑前,面对党旗,郑重宣读入党誓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充分表达出党员们团结一致、恪守党员承诺、彰显争创模范党员的决心。

   宣誓结束后,全体党员井然有序地瞻仰了烈士墓碑并为烈士献上亲手制作的小白花。每一朵小白花都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无限的崇敬和缅怀之情。最后,学生党员代表打扫烈士陵园。

   “白花细雨祭先烈,青松傲骨昭后人。”土木工程学院党委每年都会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祭扫烈士陵园活动,旨在引领大学生党员提高担当意识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培养严谨治学的态度,发奋学习,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邹伟烨/文,龚棋峰/图)

 

学生党员步行前往兑山烈士陵园

 

全体学生党员面向党旗宣誓

全体学生党员瞻仰烈士墓碑并敬献小白花

学生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