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瞻仰一大会址,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学习十九大精神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28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于1125日至26日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上海、嘉兴开展“瞻仰一大会址,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重走一大路,追寻党的足迹,接受党性教育。

深入地学习考察,党员又回到那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长河中,一条小船,诞生一个世界大党。19217,中共一大在上海秘密召开,后因受到法租界巡捕的袭扰而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上继续开会,在这里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

在参观上海一大会址纪念馆和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讲述,驻足细观照片、文献、文物等珍贵史料。边走、边学、边看、边悟,从实景的追溯回到历史的画卷中,重温建党历史,追溯红色记忆,缅怀先辈风采,感悟红船精神。在党员们面前,一幅中国共产党96年来革命奋斗历程的历史画卷栩栩如生的展开,一幕幕画面铭刻着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讲述着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一步步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光辉历程。

在嘉兴,全体党员集体瞻仰南湖一大红船,并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宣誓墙前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随着学院党委书记张灯的领誓,全体教工党员用激昂的声音再次庄严地许下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通过 “重走一大路”党性体验式现场教学活动,瞻仰一次会址,聆听一次党课,瞻仰一次红船,观看一次展览,重温一次誓词。党员们受益匪浅,大家表示这次瞻仰不仅是一次追寻初心之旅,更是一种激励鞭策。激励着我们党员要汲取奋斗力量,敢为人先,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并践行“红船”精神,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文/李妮,图/陈伟)

上海一大会址合影


嘉兴南湖瞻仰红船合影

嘉兴南湖纪念馆宣誓墙重温入党誓词

嘉兴南湖纪念馆宣誓墙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