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举办“信仰的力量” 十九大精神学习论坛

发布日期:2017-11-08点击:[]

 

11月7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C5-406举办“信仰的力量”──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论坛,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应邀出席并作主旨发言。土木工程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和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高炳亮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为切入点,分别从什么是信仰、马克思主义信仰与宗教信仰有何不同、为什么信仰马克思主义等三个方面与在座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发言中高炳亮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并结合我国国情,回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进程,强调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对党、对国家、对民族的重要性。高炳亮指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是以事实为依据,以规律为对象,以实践为检验标准的学说。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就一定可以看见中国新的辉煌”。

在自由讨论环节里,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纷纷结合“信仰”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就如何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指导工作、马克思《资本论》中有关剩余价值以及社会主义倡导时代楷模的标准等方面与高炳亮书记和张灯书记作了深入探讨交流。

最后,张灯作了概括发言,他以为什么要有信仰、信仰什么、怎么信仰等三个问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张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形成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张灯表示马克思主义救了我们国家,救了我们民族,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好处,到现在依然焕发她的青春魅力,正在指导我们国家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张灯强调每个党员是现实的个人,是社会的细胞,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于日常学习实践中,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添砖加瓦。

通过论坛的观点交流和思想碰撞,大家受益匪浅,肯定学习论坛形式和效果,表示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真正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文/李妮 图/庄锶达)

学习论坛现场


高炳亮书记作主旨发言

张灯书记作概括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