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情系中华”境外生普通话比赛

发布日期:2012-03-28点击:[]

322日晚上,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届“情系中华”境外生普通话比赛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D1-202举行,来自港澳台地区的16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院团委副书记杨恒老师、学院辅导员王巍娜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由每位选手朗诵两篇中华经典诗词。选手们在赛前都作了精心的准备。在比赛过程中,他们语言流利、感情真挚,充分展示了境外生较高的普通话水平,也体现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澳门的利秋彤摘得桂冠,黄雪美、陈颖琪获得二等奖,杜文龙、叶启华、戴天伟获得三等奖。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曾于2007年底成功举办首届“情系中华”境外生普通话比赛。该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境外生的广泛好评,它对提高境外生普通话水平,传播中华经典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