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关于第二届《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3-28点击:[]

各学院:

根据我校与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签署的《实施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合作协议》,从2010年开始,我校正式加入《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20118月我校第一届项目7名学生赴美留学。

2012年美方共有18所州立大学(名单见附件1)将接受我校学生留学申请攻读双学位。日前我校启动了《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第二届项目学生的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1. 本 科生层次:选拔我校本科一年级学生,到参加该项目的美方大学学习相同或相近专业的第二、三年课程,然后返回我校学习第四年课程。双方根据课程内容、课程性 质、学分设定等具体情况互认学分,经考核合格,学生可在四年内同时获得我校和美方大学两所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2. 硕士研究生层次:选拔我校硕士一年级研究生,经所在学院、导师同意,到参加该项目的美方大学学习相同或相近专业的2-3个学期课程,然后返回我校完成毕业论文。双方根据课程内容、课程性质、学分设定等具体情况互认学分,经考核合格,学生可在三年内同时获得我校和美方大学两所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

3. 在美学习期间的美方大学学费、住宿费均按美方大学相关规定标准执行。另外,美方大学均为成绩优秀的项目学生提供数额不等的奖学金。(请登录国际交流学院网站http://guoji.hqu.edu.cn/“下载专区”栏目查询详情。)

4. 学生在美学习期间,根据相关标准照常缴纳我校学费和住宿费。其中,学生可申请将宿舍床铺退还学校,则不需缴纳在美学习期间的我校住宿费。从美方返回我校后再重新申请宿舍床铺。

二、报名条件

1. 本科一年级或硕士一年级研究生。本科二年级学生经学校同意也可申请。

2. 自觉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3. 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善与人沟通。

4. 入学以来所有课程平均成绩须达到70分以上,其中大学英语读写、听说成绩不低于80分,择优录取。

5. 经监护人同意,且家庭有良好的经济支付能力,愿意遵守项目的相关规定。

三、报名办法及程序

1. 填写《华侨大学第二届<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报名表》(见附件2),并于2012227日前报送国际交流学院项目办公室(泉州校区办公室在杨思椿科学馆309室;厦门校区办公室在行政研发大楼A813室),同时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到国际交流学院邮箱:guoji@hqu.edu.cn

2. 按照《<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2012年申请学生上报材料清单》(见附件3)准备其他申请材料,具体报送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邹冰心老师

联系电话:0595-22692933

 

附件:1. 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2012年招生美方大学名单

      2. 华侨大学第二届《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报名表

      3. 《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2012年申请学生上报材料清单

     点击下载附件

 

 

国际交流学院

      

      

研究生

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