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关于评选土木工程学院2014—2015学年“欧美大地”科技创新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11-24点击:[]

 

各班级:

为激励品学兼优、在科技创新方面有突出成绩的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在院内积极营造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努力培养应用型人才和各类专门人才,学院决定评选20142015学年“欧美大地”科技创新奖学金。

一、评选条件:

1.具有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正式学籍,学习期满一学期以上的本科生,申请人可以是个人或项目团队的负责人。

2.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思想品德好,学习勤奋,积极参加各种活动。20142015学年内没有受到学校的任何处分。

3.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强,有突出的代表性科研或创新成果。

二、具体评选办法(共分两项)

1.科技竞赛类:

1)在国家级力学竞赛、结构设计大赛、数学建模比赛、“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创意大赛学术科技竞赛中(或全国举办的科技含量较高的其他科技比赛项目)获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分别奖励1800元、1500元、1200元、900元。

2)在华东地区结构设计邀请赛、省级结构设计大赛、数学建模比赛、“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创意大赛学术科技竞赛中(或省级举办的科技含量较高的其他科技比赛项目)获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分别奖励1200元、1000元、800元、600元;省级力学竞赛奖励前10名,第1名、25名、610名分别按省级科技竞赛一、二、三等奖进行奖励。

3)市级、校级学术科技竞赛为AB两个类别。

A. “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创意大赛等学术科技创新竞赛(或市级、学校举办的科技含量较高的其他科技比赛项目)中获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分别奖励1000元、800元、600元、400元。

B. 在校级结构设计大赛(含国赛选拔赛)、数学建模比赛、测绘实践创新技能大赛等学科竞赛等中获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分别奖励800元、600元、400元、200元。

2.单项奖励:

1)以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为第一单位及学生本人为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奖励情况(每篇):特刊5000元、一类3000元、二类2000元、三类1000元(论文级别认定参考最新《华侨大学学术期刊分类目录》)

2)为学校、学院在科技方面有突出贡献,奖励800元。

3)科研成果获得专利或确实进入应用领域的,奖励1000元。

3.补充说明:

1)本次评选所指的各类项目获奖时间跨度是20142015学年,即20149月至20158月。

2)同一项目获多项奖励的按最高项进行申请,同一人可以申请多项奖励,同一项目由多人完成的原则上应按团队或个人只申请一次,学生参加项目有老师指导的应注明指导老师。

3)其它活动本办法未明确提出的,其评选类型应由土木工程学院“欧美大地”奖学金评审小组讨论决定。

4.该奖学金原则上不能与其他校友捐助奖学金(如明月奖)等兼得。

三、评选程序:

1.院团委成立“欧美大地”科技创新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具体负责该项奖学金的评审工作。

2.凡符合条件的由获奖学生本人(或项目团队负责人)提出申请,并填写申请表(附相关获奖证明或证书复印件),由所在班级推荐,将申请表和相关材料于20151125日上午1100之前报送到C5-304周超老师处,逾期视为弃权。

3.评审委员会对申报情况进行审核评定,初步确定奖励学生名单,并在校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三天。公示无异议后,评审委员会将按获奖名单实施奖学金发放

4.评选办法由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实施并负责解释。

 

(80号)附件: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欧美大地”科技创新奖学金申报表.doc《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欧美大地”科技创新奖学金申请表》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151123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151123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