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转发:关于2018年暑期非毕业生留校申请及社区管理相关事宜的通知(厦门校区)

发布日期:2018-07-05点击:[]

关于2018年暑期非毕业生留校申请及社区管理相关事宜的通知(厦门校区)

为了做好暑期非毕业生离校及留校住宿工作,根据学生社区具体情况,现将暑期非毕业生宿舍管理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假期留校离校登记

1.登记范围:非毕业生留校、离校均需登记。

2.留校生微信登记:住宿生需于7月12日前关注“华侨大学学生社区中心”微信公众号(hquxssq),点击右下角“智慧社区”栏目,首次关注使用需认证,认证用户名、密码即为学校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密码,认证后进入“智慧社区”栏目,跳转至“服务大厅”首页,选择“假期留校登记”模块并填写提交相关留校信息。该登记仅作为学生社区住宿管理安排的依据,学生社区中心将于7月17日前将留校登记人员情况统一发送至学院负责社区老师处,以便于学院开展暑期留校人员管理工作。另外,学院如有其他相关登记要求,则按照正常程序登记备案。

3.离校生值班室登记暑期离校时,学生需到楼栋值班室进行离校登记,注明去向及返校日期。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同学应关闭门窗和宿舍水电。

二、假期离校同学注意事项

1.保持宿舍整洁:假期离校前,同学应做好宿舍物品整理和卫生清洁工作,将易腐烂食品等应做适当处理。

2.保管好贵重物品:将自己的现金、电脑及相机等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尽可能带回家,关好宿舍门窗,把物品放置远离门窗位置;携带贵重物品离开楼栋时按规定进行登记,不得将私人物品寄存在楼栋值班室。

3.确保宿舍安全:为确保假期宿舍安全,离校时关闭宿舍所有电源开关、水龙头,拔下所有电器电源插头,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三、假期留校同学住宿管理须知

1.留校登记事宜:留校同学需按照学校规定,在学院做好备案,同时按社区中心规定做好登记手续7月12日前未登记留校的宿舍,视为暑期没有同学在宿舍住宿,为避免安全隐患,未登记留校的宿舍将从7月22日晚20:00起将停止宿舍供电。

2.住宿规范:

1)留校同学须自觉遵守《华侨大学学生社区管理规定》,服从学校管理。

2)假期留校同学不享受宿舍用电免额度,假期宿舍用电费用由留校同学承担,严禁违规用电、使用明火、酗酒斗殴、燃放烟花爆竹等。

3)禁止以任何理由留宿外人(包括亲属、本校同学等);

4)学校工作人员将定期对学生宿舍生活秩序、违章用电现象进行检查,若检查发现违规违纪,一律按照学生社区的相关管理规定进行处理并上报其所在学院负责老师。

3.假期服务:暑期开放楼栋用电、热水供应正常出现停电、停水等情况,请及时登记报修。在宿舍期间如遇到紧急或重要情况,请及时报告楼栋管理员或拨打社区中心值班电话(0592-6160339),以便及时妥善处理。

                                                                                     学生处

                               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中心

2018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