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第五届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计划之"卓越计划"创业培训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3-17点击:[]

    为了响应学校就业创业文化节活动的号召,营造校园创业氛围, 提高同学们学术研究水平,更好的服务于学校培养创新型、研究型人 才的大局。同时,能够更加理智的考虑未来的个人发展之路,提高我 校大学生的创业积极性,拓宽个人知识面,特开办华侨大学厦门校区 第五届“卓越计划”创业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班主题:活跃思维,激发潜能。

    二、培训班目的:通过创业培训班导师分享故事和经验,详尽为同学 解答创业中的问题等方式,全面推动我院学生素质教育工作的进程, 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新意识,创新思维能力和创业精神,激发大学生科 技创业,实践成才的热情,鼓励我校学生成为具有创业新意识,善于 捕捉市场机遇,善于开拓广阔市场的创业者。

    三、参与对象: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学生

    四、主办单位:华侨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创业部

    五、培训班形式:

     1.邀请当今创业人士,创业新锐做导师,分享自己的故事和经历。并对当今的市场走向和商机作分析,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帮助同学更好的理解当下市场风向,做出合理的创业计划。

     2.由学生提出自己的疑惑,或希望得到指导,解答的问题。导师进行详尽的解答,帮助学生更好的塑造创业想法的雏形。

     3.定期做小组模拟创业计划的讨论,由导师评判并分析指出优势和不足,培养学生的能力。

     六、报名方式:

     1.填写报名表(土木工程学院网站信息服务“下载专栏”下载, 发送至 2437762324@qq.com 邮箱。 

     2.加入 QQ 群:465025091,下载报名表

     3.报名时间:2016 年 3 月 14 日至 3 月 22 号摊位(摆摊时间 3月 14 号至 3 月 18 号)领取报名表填写后交至摊位。

     七、结课说明:

      课程完成之后会举行一次创业计划书的答辩,并设置了一,二, 三等奖若干名以及若干奖金。结业证书会和奖金一并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