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2016年"中国文化之旅"优秀境外毕业生考察团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3-31点击:[]

 

各班级:

为进一步推进境外生教育培养工作,探索优秀境外毕业生交流机制,涵养侨务校友资源,决定组织2016中国文化之旅优秀境外毕业生考察团。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察时间

2016548

二、考察内容

韶山

参观毛泽东故居、遗物馆、图书馆,毛泽东铜像广场

张家界

参观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武陵源,观看《魅力湘西》

凤凰

游览凤凰古城、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东门城楼、杨家祠堂、崇德堂,沱江泛舟

长沙

参观岳麓书院、爱晚亭、橘子洲头

三、参加对象

(一)基本条件:在校优秀境外毕业生

(二)优先条件:

1.入学以来平均绩点不低于3.0(有学生干部经历的不低于2.5);

2.曾担任校、院级学生组织副部长及以上学生干部职务;

3.曾担任境外生同学会副会长及以上职务;

4.热心参与学生活动,尊敬师长,关心同学,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四、选拔办法与程序

采取学院推荐与学校选派相结合的方式。除学院根据学校下拨的名额指标推荐参加人员外,学校将从校级学生组织中直接选派个别优秀的境内外学生参与考察活动。

有意向参加的境外毕业生填写报名表,33117:00前向学院报名,并提供个人证件(港澳通行证、台胞证、护照)复印件、成绩单、任职证明等报名材料。报名表和汇总表纸质版材料提交至学院团委C5-304周超老师处,相应电子版发送至2092038033@qq.com

3.学校审核。学校汇总各学院推荐人选,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考察团成员。

五、注意事项

1.请班级广泛宣传,严格把关,做好公示、推荐等选拔工作。

2.参加考察的同学须向旅行社预交一定金额的考察费,具体额度另行通知,其余不足部分由学校支付。报名学生一经录取,因个人原因退出而造成的机票损失等费用由其本人自行承担。

 

附件:

1.2016年“中国文化之旅”优秀境外毕业生考察团报名表.doc

2.2016年“中国文化之旅”优秀境外毕业生考察团报名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