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论文写作软件应用与学术规范讲座

发布日期:2017-05-04点击:[]

52日下午3点,由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研究生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论文写作软件应用与学术规范讲座在C2-301顺利举行,学院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从研究生论文写作的需求出发,着重介绍基础软件和实用技巧,有助于提高学院研究生、本科生论文编辑的整体水平和写作效率,规范学术写作,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肯定。主讲人施明峰和叶森贵分别围绕NoteExpress文献检索与管理系统的应用和学术论文写作中Word的应用技巧进行了讲解和示范,软件下载与安装、核心功能的介绍、规范使用流程等几个部分展开说明,并和大家分享了WordNoteExpress的相关电子资料,解决了研究生论文写作时常遇到的检索、管理、引用和设置等问题。交流环节,主讲人在场同学提出自己在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至此,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也落下帷幕,学术诚信签名墙、“土育谨学,木树新风”征文活动以及论文写作软件应用与学术规范的活动的陆续开展,强化了我院研究生的科学道德素养,营造了良好的学术诚信氛围。(文\何明明 图\何明明)

NoteExpress文献检索与管理系统应用的讲解

WORD软件应用技巧的讲解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