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十五届华侨大学结构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03-20点击:[]

   

沃土育英才创新铸辉煌”,319日上午,第十五届华侨大学结构设计竞赛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1拉开帷幕。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及评委组彭兴黔、李海锋、陈荣淋、刘阳、侯炜、王卫华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团委书记杨恒主持。

开幕式上张灯书记表示,培养创新人才是大学永恒的使命结构设计竞赛是学生的一个科创平台,能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希望同学们努力拼搏,赛出水平,再创辉煌。

本次大赛的题目是制作防撞结构模型,竞赛内容包括结构模型设计、结构模型制作以及结构模型现场加载试验。本赛题拟通过设计制作防撞结构模型,使其在承受竖向静载的条件下进行模拟水平撞击加载试验,以促进学生建立相关力学概念,激发学生对抵抗冲击、撞击等偶然荷载的结构体系的创新和开发。

本次比赛前后共经历半个月,其中包括前期的模型设计,中期的试验模型制作,再到最终的比赛。参赛同学和工作人员都为此次大赛的举办都付出努力,为大赛的举行奠定了基础。在最终的加载中,参赛选手将自己的的结构展现给观众和老师,体现出参赛选手对于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能力和独特的创造力。

319日下午,闭幕式如期举行,经过最后的选拔,共有18组队伍从7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随着颁奖仪式的结束,本次大赛拉下帷幕。

据悉,作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九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结构设计大赛历来受到学校的重视,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逐步成为了我校具有影响力的学生科创品牌活动。今年四月,我院将承办第十四届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邀请赛。届时,将有机会与众多高水平高校交流切磋,展示我校土木专业的学科实力和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而此次比赛正是对华东赛筹备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图/土木工程学院新闻部全体 文/陈蕾)

张灯书记致开幕词

开幕式现场

参赛队员与现场老师合影

一等奖组别代表与颁奖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