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十五届华侨大学结构设计竞赛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17-03-17点击:[]

317日晚八点,第十五届华侨大学结构设计竞赛现场制作环节在土木工程学院中庭如期举行。

本次大赛的题目是制作防撞结构模型,竞赛内容包括结构模型设计、结构模型制作以及结构模型现场加载试验。本赛题拟通过设计制作防撞结构模型,使其在承受竖向静载的条件下进行模拟水平撞击加载试验,以促进学生建立相关力学概念,激发学生对抵抗冲击、撞击等偶然荷载的结构体系的创新和开发。

赛前,为保障制作环节的顺利进行,团委书记杨恒和学工办主任陈竹林指导现场布置;赛间,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配合默契,坚守岗位,以保证现场参赛队员的良好制作环境。在两小时的制作时间内,参赛队员们完成了对部分结构构件的准备。制作第一阶段结束后安全教育部组织参赛队员停止制作,并有序退场青年志愿者服务部人员确定清场,并封锁制作现场。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103组报名,参赛学生涵盖土木、工管给排城空、建筑等专业参赛人数300多人覆盖各个年级本次大赛旨在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营造浓厚的科技氛围,展现华侨大学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的新面貌。(图/颜晨 张奔 文/司唯)

制作现场

认真制作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