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校园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7-03-08点击:[]

 

 

37日下午,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C2-302开展期初安全教育知识讲座。保卫处副处长王巍、团委书记杨恒、学工办主任陈竹林出席本次讲座,土木工程学院全体班长支书到场学习。

讲座上,王巍老师结合大学生数个失踪案例以及网络诈骗的5种方式进行讲解,强调“五不一要”、“五不一打”、防范网络电子诈骗,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夜间行走安全、旅行安全、交往安全及火灾预防与逃生安全等内容,并提出通过成长需求、增强意识、锻炼技能、寻求信息等途径进行安全防范教育。另外,“金砖”会议即将在厦门召开,王巍老师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引导好网络舆情。
    杨恒老师强调各班应继续加强安全教育的宣传,始终把安全稳定放在班级工作的第一位,并结合教学多年所碰见的诈骗等安全事件要求大家要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切实保障日常安全。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安全教育讲座旨在对全体班长支书敲响安全教育的警钟,夯实各班安全教育的基础,会后各班也将陆续开展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确保安全教育在土木学院全面展开。(文/张奔  图/冯惠灵)

 

讲座现场

王巍老师讲解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