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届研究生新年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0-12-09点击:[]

 

 

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届研究生新年学术论坛在泉州校区土木楼阶梯教室举办。校长助理、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张云波,科研处副处长、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高轩能,副院长曾志兴、郭子雄出席论坛。

张云波鼓励研究生加强各学科的专业性探索与研究,推进不同领域的学术发展。副院长高轩能、曾志兴、郭志雄分别讲话,对研究生阶段的学术规划和创新发展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论坛由土木工程学院5名优秀硕士生代表作专题发言。主题分别为《民用建筑结构的抗爆设计方法及设防水准》、《填埋场复合衬垫系统界面剪切试验与模拟》、《博弈论在工程中的应用》、《如何写好学术论文的一些建议》和《写好论文知我见》,报告内容和形式既有对前三届良好经验的传承,也有推陈出新的尝试,报告内容紧密结合实践探索,注重学科间的通汇贯通。汇报中,各发言人紧扣项目开发经历、出国筹备经验等真实案例来启迪观众思维。

研究生新年学术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是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每年的一次学术盛会,是对研究方向发展动态和实践经验的总结与分享,有力的推进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良好学术氛围的形成。(/杨维英 郝娟)

与会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

与会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