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与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签订协议共建就业实习基地

发布日期:2019-07-25点击:[]

724上午土木工程学院与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在C5-406会议室举行“共建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及交流会。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纪委书记陈辉、福建分公司总经理杜明强、人力资源部业务经理匡媛福建分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葛慧龙福建分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专员马尊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子雄、党委书记张灯、副院长刘阳、工程管理系副主任祁神军、市政工程系副主任李飞、办公室主任高菲、学工办主任陈竹林出席本次签约授牌仪式,会议由刘阳副院长主持。

16F7B

校企共建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上,张灯介绍学校的办学特色,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并对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陈辉表示此次校企共建实习基地,有利于提高学生学习实践能力,增强社会竞争力,并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是一件学校、企业、学生、家庭、社会多方共赢的好事情。匡媛介绍企业的经营和发展情况,并对人才培养“青苗计划”进行重点介绍,该计划下设“选苗”、“育苗”、“壮苗”三个子计划,在建设“幸福总承包”的理念下,为青年员工提供系统的职业生涯发展解决方案,服务青年员工成长成才,为新员工铸造全过程、全方位、可持续的发展平台。

刘阳详细介绍学院学科平台、实验研究平台以及重点科研团队的建设情况,并结合案例展示学院科研创新成果,以及校企合作和成果转化情况。随后,双方围绕学生实习就业、技术研究合作、党建团建共建等问题进行交流座谈。郭子雄院长认为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以共建就业实习基地为契机,加强人才培养和科研服务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特别是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智慧建造等领域。最后,校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互授华侨大学“就业实习基地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人才培养基地”牌匾

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授予华侨大学“人才培养基地”牌匾

1C8A5

与会人员合影

22A3D

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来宾参观土木实验大楼

据悉,学院历来重视校企合作,两年来已与13家行业内知名企业共建实习基地。中国建筑五局总承包公司系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设立的区域性管理公司,2005年成立以来一直保持稳健发展,深耕湖南、力拓赣闽、亮剑海外,公司形成了“3+1”的核心发展区域,即湖南、江西、福建3个国内市场,阿尔及利亚 、西非、东南亚等海外市场。公司拥有房建、市政、公路三个特级资质,业务涉及房屋建筑、基础设施及投融资等多个领域,年经营规模300亿元,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两大指标首次进入中建集团区域公司前十

(图\洪松 \陈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