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第十七期团校之观影学习课

发布日期:2019-04-27点击:[]

4月2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第十七期团校第二次课程在教学楼C2-301展开,组织优秀共青团员们集中观看《总体安全,固本宁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

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

视频中介绍,2014年4月15日,我国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思想;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其第十四条规定每年的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通过视频我们了解到,国家安全工作应当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同时,视频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等方面深入阐释国家安全概念,剖析经典案例,介绍我国国家安全现状和国家安全教育的作用等,以增强大家的国家安全观念。

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认识到了国家安全与每一个人都密切相关,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于习总书记提出的“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理解,并对“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有了更深的领悟。

(图/组织部 蔡莹颖文/组织部 赵文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