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承办 2018年福建省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25点击:[]


1222日,来自全国16所高校的200余名研究生代表,集聚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华侨大学承办2018年福建省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新工科背景下土木工程的融合与创新

上午,论坛开幕式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1召开,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教授出席并致辞。吴季怀表示,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旨在以此为桥,增进青年学子的交流与研讨,也是华侨大学推进“侨校+名校”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吴季怀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和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科的概况、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希冀与会专家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土木工程学科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希望与会研究生代表充分交流,在学术研究中立鸿鹄志、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立足长远目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吴季怀副校长致辞

论坛邀请了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华南理工大学吴建营教授作《混凝土相场损伤模型》,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潘鹏志研究员作《裂隙岩石非线性断裂机理与模拟方法研究》,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工业大学李冬教授作《城市水系统健康循环理论与关键技术》,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纪杰教授作《受限火羽流行为研究——兼谈给研究生的几点建议》等4场大会特邀报告。

下午,论坛设置了结构工程、岩土工程、市政工程工程管理4专题报告分论坛,来自省内外高校的14名研究生代表分别作分会场报告。本届论坛评选出最佳学术报告奖,西北工业大学杨勇歌、中南大学王翔、中国科学院古振澳、华侨大学成家磊获得。

论坛期间,首次举办了Poster展,与会代表们通过观摩Poster展与报告人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Poster展现场

研究生院李璐岚副院长土木工程学院郭子雄院长、张灯书记,以及土木工程学院霍静思教授、陈士海教授、许斌教授等研究生导师出席论坛土木工程学院苑宝玲副院长主持论坛开幕式来自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湖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科学院、重庆大学、中南大学、西安工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以及福建省各高校土木工程类研究生参加论坛交流。

据悉,福建省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是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倡议组织的以研究生为主体学术论坛,旨在增进福建内外类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迄今已举办11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