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联合香港理工大学主办 国际火灾工程新进展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10点击:[]

来自全球16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30多位火灾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近日聚首厦门,参加由我校联合香港理工大学主办的国际火灾工程进展专题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Advances in Fire EngineeringIWAFE 2018),围绕火灾科学与工程中火灾动力学、结构防火、结构抗火设计等前沿学术主题,交流防火工程研究新成果,探讨火灾科学和抗火防灾前沿问题。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子雄教授致辞中介绍了华侨大学及土木工程学院的办学情况和特色。他希冀研讨会能为展示学术见解,相互切磋,促进学科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提供平台,欢迎与会专家学者为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Ian Burgess教授、英国布鲁奈尔大学Zhaohui Huang教授、香港理工大学Asif Sohail Usmani教授、日本京都大学Kazunori Harada教授、台湾交通大学ChengChih Chen教授、同济大学肖建庄教授和华侨大学董毓利教授等12位火灾工程领域著名专家分别做了大会报告。

据悉,国际火灾工程进展专题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Advances in Fire EngineeringIWAFE 2018)是由我校和香港理工大学联合倡议主办的火灾工程领域的国际性学术研讨会,首届研讨会由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福建省结构工程与防灾重点实验室和厦门市抗火综合防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研讨会现场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子雄教授发言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Ian Burgess教授作大会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考察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