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代表队荣获第三届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8-10-30点击:[]

为加快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建设,加强高校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第三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于10月19日至21日在湖南衡阳的南华大学举行,全国各高校近90支队伍参赛。

本次大赛,我校派出了两支队伍(土木学院六名同学组成),在郭力群老师和李洪辰老师带领下前往参赛。队员们在经历了模型制作和加载的激烈比拼之后,由钟心怡、许英俊、严杰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南华大学核资源工程学院承办,是一个新兴的为推进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发展的全国性竞赛。大赛通过这种赛题形式锻炼学生的创新能力、设计能力、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并形成各高校间良好的竞争与合作氛围。本次模型竞赛的主题是深基坑支护体系的设计、计算与建造,模型制作包括白卡纸挡墙、排桩、腰梁及内支撑四个主要部分,然后通过加载试验来检验排桩墙+内支撑支护体系的承载力和变形特性,从而确定基坑支护体系设计的可行性、合理性与科学性。

据悉,第四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将会在河南城建学院举行。

(图/竞赛综合部 黄佳成,文/竞赛综合部 黄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