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福建省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授牌暨立项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8-10-25点击:[]

1023日下午,我校福建省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暨立项评审会在厦门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厦门建研集团)同安研发基地会议室举行,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杜吉祥、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苑宝玲和厦门建研集团技术与信息中心主任桂苗苗,以及校企双方合作导师和研究生等出席。

杜吉祥在致辞中表示,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学科、人才和科研等方面具有特色的优势,厦门建研集团在工程、实践和设备等方面拥有雄厚的实力,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的建立,是融合校企双方优势资源,协同共建产、学、研一体的人才培养创新平台。

桂苗苗表示,厦门建研集团将全力推动协同合作,强化交流互动,形成良性的战略合作关系,为高校人才培养、特区建设和海西建设等贡献力量。

苑宝玲和桂苗苗代表校企双方共同为福建省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揭牌。桂苗苗为我校合作导师颁发企业专家聘书,杜吉祥为企业导师颁发实践导师聘书。

首批入驻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的6名研究生分别在立项评审会上作专题汇报,校企双方合作导师就立项课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评审会后,与会双方人员还一同参观了厦门建研集团的专业实验室。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近年来积极探索和创新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模式,通过与实力雄厚的相关领域企事业位共建联合培养基地,以拓宽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践平台,努力为社会培养和输送技术过硬的优秀综合型技术人才。

杜吉祥为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揭牌致辞

桂苗苗和苑宝玲共同为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揭牌

首批入驻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的研究生课题立项评审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